close

台中美食介紹,手工饅頭,光大饅頭,大台中美食網
這家「光大山東饅頭」的芋頭包子,怎麼看起來顏色過淡,跟以往所看到的芋頭饅頭不一樣?!雖然這饅頭的色澤看來不像一般的芋頭饅頭一般,但吸引我注意的,是其饅頭裡的芋絲,看來是真材實料的喔! 台中饅頭,台中包子,台中手工饅頭,台中手工包子,台中美食,台中美食料理

台中美食介紹,手工饅頭,光大饅頭,大台中美食網
在購買時向老闆娘詢問了一下為什麼這芋頭饅頭看來的顏色會這麼淡?老闆娘親切的說,因為這饅頭是不加任何的色素,這才是芋頭饅頭最原始的顏色,而且啊,這裡頭所用的芋頭,是採用台灣出名的大甲芋頭;在品嚐這饅頭時,並沒有配任何的飲料,饅頭撕開的彈Q手感和撕開面的層次,看來就真的很不一樣!入口之後大甲芋頭的香甜,馬上就能感受到的。
台中西區饅頭,台中西區手工饅頭,台中西區芋頭饅頭,大台中美食網,美食介紹
台中美食介紹,手工饅頭,光大饅頭,大台中美食網
這個黑糖饅頭看來好像不怎麼樣,外頭在賣的黑糖饅頭比比皆是,因為這已是平日所習慣的口味了,也連帶的買了一些回來品嚐,雖然看來只是普通的不得了的黑糖饅頭,但是口感真的很不一樣的呢!外頭的黑糖饅頭看來都好大一個,但「光大東山饅頭」的黑糖饅頭,尺寸上還有點令人失望,看來並沒有那麼的大顆;但是細細品嚐,就能發覺其中的奧妙了!這饅頭可是都沒有加入發粉的喔,所以看來真的是比人家還要細漢!不過紮實的口感,加上純黑糖,後勁回甜的勁道,雖然不是十分的濃烈,但也久散不去。
台中美食推薦,台中西區手工包子,台中西區包子,台中美食小吃,台中點心推薦
台中美食介紹,手工饅頭,光大饅頭,大台中美食網
這個老麵肉包,才是今日到「光大山東饅頭」最主要的目的了!目前老麵已十分罕見了,尤其是在台中地區,還真沒有聽過有哪家的肉包是用老麵來發酵製作的;今日特別前往去搜刮了好幾個回來,為的就是衝著這「老麵」的口感;果然「光大山東饅頭」的老麵肉包,不負期望;其外皮的口感,真的十分的特別,口感特別的彈Q,切開面的層次豐富且紮實;而且其內餡據老闆娘的介紹是採用當日溫體電宰豬肉,果然鮮度一流,在老麵製目的包子皮下,其肉餡的湯汁完整的包覆在其中,尤其是老麵混著肉汁的香味口感更是一絕啊。
台中早餐
,台中山東饅頭,台中西區饅頭,台中中式早餐,台中西區手工饅頭

聽說這「老麵肉包」是每天限量發售的,因此特別開了小差,跑到「光大山東饅頭」去購買,遠遠的就看到店面門口排隊的人龍,光是排隊,就等了將近七、八分鐘;不過在享用「光大山東饅頭」的饅頭和包子時,發覺多等待這幾分鐘,真的非常值得的!真的十分擔心下回太晚會去買不到這老麵肉包!因為排隊的人實在是有點給他小多,擔心很快就賣完,太晚去會買不到!
台中美食小吃介紹
,台中餐廳推薦,台中美食餐廳,台中美食小吃,台中手工饅頭

光大山東饅頭」店家營業資訊,請前往大台中美食網查看。
台中西區手工饅頭,台中西區手工包子,台中小吃網,台中美食網,台中餐廳網
此文同步發表於
Yahoo部落格 -
台中生活資訊
無名小站網誌 - 台中美食遊記
Xuite隨意窩網誌 - 食遍台中
痞客邦網址 - 台中美食遊記
Blogger - 就是愛上台中美食

Xuite隨意窩網誌 -
Leokim張嘉斐

Yahoo部落格 - 上「奈」下「米」無下師!奈米無下師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台中美食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