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路美食,勤美誠品商圈美食,綠園道美食,台中美食,台中小吃,台中手工麵,台中牛肉麵,台中美食網,台中小吃網

對於麵食類的美食偏好雖然沒有飯食類美食那麼高,不過只要是一聽到手工麵,那就能引起我很大的興趣了!也許對於麵食類的我並不是不喜好,應該是對於麵食類的美食要求比較高吧!一般機器所製作出來的麵條,口感總是覺得有那麼鬆鬆垮垮的,所以才會比較不喜愛吧!不過只要一聽到手工麵食,那我就一定會去品嚐!某日下午時光,來到台中市西區勤美商圈附近閒晃,那時已過了用餐時間了,走到公益路與美村路口,看到這家「山東餃子牛肉麵館」居然還是有著許多的客人,看著招牌上寫著手工麵,心想那這一家一定是美味十足,便走進去瞧瞧。
台中西區美食小吃,台中西區美食推薦,台中西區小吃,台中西區餐廳,牛肉麵
一向秉持著無肉不歡的我,最特愛的還是牛肉麵囉!尤其是半筋半肉的牛肉麵,那種帶著牛筋甜美的滋味,可以說是我的最愛囉!
台中美食小吃,台中美食,台中小吃,台中餐廳,台中西區美食,台中西區小吃
進到山東餃子牛肉麵館,便是先點了這一道「招牌半筋半肉牛肉麵」來品嚐;看著這碗半筋半肉牛肉麵裡的牛筋透著晶亮,先咬一小口,那切面顏色分佈均勻,美味入味三分,牛筋Q勁中帶著特有的甜味,真的是讓我肚裡蛔蟲一直在大叫著!
台中牛肉麵,台中西區牛肉麵,台中公益路牛肉麵,台中公益路美食,台中水餃
這麵條一看就知是純手工揉製的,麵條粗細較不均勻,如果是機器作出來的,那麼直徑就都是一樣的了,沒啥特別的;這手工麵一入口,更是令我讚不絕口,麵條Q靭感十足,而這麵條吸附了牛肉湯汁,剛入口滿滿的牛肉湯的美味,再細嚼下去,則又散發出手工麵糰的香味;這道「招牌半筋半肉牛肉麵」可以說是牛肉麵中的極品了!

台中餃子,台中公益路牛肉麵,台中公益路美食餐廳,大台中美食網,台中美食
公益路美食,勤美誠品商圈美食,綠園道美食,台中美食,台中小吃,台中手工麵,台中牛肉麵,台中美食網,台中小吃網
食量一向不小的我,除了半筋半肉牛肉麵之外,也另外再點了這道「齊魯炸醬麵」?!「齊魯」?!好有歷史味的名字!這想到歷史和地理了,山東於戰國時期是屬魯國,鄰近齊國,想必這家店的老闆便是以此為名的吧!後來有跟山東餃子牛肉麵館的老闆閒談了一會兒,原來老闆本身也是標準的「山東大漢」,這家店的美食料理可都是傳承自父親的好手藝。
山東餃子牛肉麵館,台中炸醬麵,台中手工麵,台中西區手工麵,台中手工麵食
品嚐麵食類美食,一乾一湯,最能嚐出這手工麵的口感和美味,因此才又再點了這道「齊魯炸醬麵」;這齊魯炸醬麵的麵條只是經過很簡單的水煮過更撈起來,如果單以品嚐這麵條就能體會這手工麵的深度內涵了!不過我倒是一直被一直散發出濃郁炸醬香味的炸醬吸引著!炸醬麵除了麵條之外,最重要的便是這炸醬了,山東餃子牛肉麵館的獨家調配出來的炸醬,真的是非常的了不起,雖然我是標準的「台灣囝仔」,不過在品嚐這炸醬時,卻也能感受到那份濃濃的眷村味,這道齊魯炸醬麵真的是很有故意性的一道美食小吃。
台中手工麵食館,台中西區手工麵,勤美商圈美食,經國大道美食,台中小吃
公益路美食,勤美誠品商圈美食,綠園道美食,台中美食,台中小吃,台中手工麵,台中牛肉麵,台中美食網,台中小吃網
北方美食中,除了麵食之外,怎麼可以少得了這餡餅的美味,這是一定要好好的品嚐的啦!這道牛肉捲餅,其捲餅皮品嚐起來,也是十分的手工味,雖然一樣是手工揉製的,不過看來這捲餅皮所採用的麵糰,在調配之時,可是跟手工麵有區開來;這捲餅皮硬中帶Q,嚼勁十足,散發出麵糰本身的美味,在經過煎烙的料理手法,更使得這捲餅皮外酥內Q。
台中美食料理,台中美食推薦,台中西區美食推薦,台中餐廳推薦,台中餐廳
除了捲餅皮之外,這裡頭的餡料也是不打馬虎眼的,這牛肉也是經過精心的滷製,配上大蔥,佐著山東餃子牛肉麵館的獨家甜麵醬;從外皮到內餡,口感層次分明,尤其是那甜麵醬的滋味,最令我感動了!
台中手工餃,台中手工餃子,台中西區手水餃,台中公益路手工水餃,台中美食
公益路美食,勤美誠品商圈美食,綠園道美食,台中美食,台中小吃,台中手工麵,台中牛肉麵,台中美食網,台中小吃網
北方人說,舒服不過躺著,好吃不過餃子,除了麵食之外,可見這餃子是北方人特愛的;高麗菜內餡的手工水餃也一向是我的美食搜獵名單中的美食料理;山東麵館的這鮮肉水餃,剛上桌時,視覺就夠令人感到滿意了,整顆水餃飽滿的程度,看來就十分的有飽足感;能夠有這樣子飽滿感的水餃,那水餃皮的彈性要夠好,不然這水餃很容易就破皮糊爛了!在品嚐這道鮮肉水餃之時,可以發覺,這裡頭的餡料,可不是一般的餃肉,都是以人工刀法細剁而成的,因此高麗菜和肉餡的美味,不會整個混在一起,但在品嚐這水餃之時,二者的美味又是互相融合,這只有手工細矽的水餃內餡才能有這樣子的美味。
台中美食外送,台中美食外送網,大台中美食網,台中小吃網,台中餐廳網,餃子

arrow
arrow

    台中美食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